一、iPHONE的好捧油。

貓咪捲線器跟好可愛的熊耳機,是我自己一個人跑去逛饒河街時看到就買下來的,小小的物品就可以讓我每天看到都覺得好咖心。生活永遠可以更完美,找到更多有趣的自我搭配。

little things

 

二、說一個令人害羞的小秘密,我十多歲的時後就開始想要跟愛人有個家,所以我以前的願望就是在20歲左右把自己嫁出去,然後每日以家為重,洗手做羹湯。當然這個願望是一直都沒有被我自己實現,但我從十九歲左右開始,跟同學逛百貨公司,我就會開始看很多鍋碗盤之類的餐具,然後搜括回家。現在我還是很愛逛菜市場,你知道菜市場就有很多天殺的可愛日本瓷器又賣的好便宜,下面這個豬碗我就買了一對,一個粉紅色一個藍色,現在跟外星人一人用一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用豬碗的緣故,我真的越變越胖越吃越豬哩.....!

IMG_0192

IMG_1378IMG_0464IMG_0463IMG_1377IMG_1867    

 

Mich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假日我不喜歡待在家,宜蘭成了我一個人或兩個人都喜歡去,也是最常去的地方。

多年前因為母親朋友的介紹,偶爾假日我們兩會搭火車到宜蘭頭城去看一間很有名的陳春光中醫診所,鄉下醫生但卻不差,光把脈就能知道你最近的生活狀況,因此我有陣子幾乎週週六早起上菜場閒逛後(我只愛逛不會煮飯),就從汐止火車站搭火車直接殺到宜蘭頭城去,這間中醫又只有在假日上午看診,因此我通常來一趟,就上午在頭城看診,下午轉網礁溪泡湯。享手生活真的很簡單,一個人旅行也不難。

 

宜蘭鐵道之旅 IMG_0550 宜蘭微旅行

 

比起客運什麼的交通工具,火車能展開的鐵道風景真的是我最愛的選項。我通常拿著iPhone聽著音樂、看著風景、想想事情,一路上自得其樂的很好打發。火車延徒會經過田野、海邊,能看到鄉村的景況,整個就超有療癒的效果的啊!

 

 

文章標籤

Mich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期對於自己不夠新鮮,且日覆一日的生活感到有點小毛躁。覺得日子一天天過去,我都已經是個中年婦女,一想到不知道還有體力可以活潑生命多久,我就會焦急(好吧!我知道我這是怪症頭啦!)。

每日上班又下班,跟外星人平實的生活著,老實說也沒有什麼不好,只是這樣的日子過久了,我覺得我的心很像越放越久的年糕,失去水份之後變的硬邦邦的。身體隨著時間一天一天老去是很自然的事,我近期也覺得我的體力真的大不如前,加上我已經跟外星人養成早睡的習慣,所以每天睡眠時間很超過,差不多都有8~10小時。總之,我對於心開始變得有點硬邦邦的,沒有啥樂子這件事情感到有點小悶,對我來說這是有點悲哀的事。

我想要每天新鮮過日子!我這樣在內心大喊然後偷偷期許自己,但是我沒有跟外星人說。就算是長大了,內心也要保持像個孩子似的天真,隨時充滿好奇心,這樣是多棒的一件事啊!

不過我想要的,也不是太複雜的,對我來說,在生活中的小細節形成的小幸福感,累積加總起來就是愉快的新鮮了。比如今天外星人帶我到某個山路迴繞,發現新的地區;或是品嚐好好吃的平價美食,整嘴的滿足感;或是小小景觀溫泉泡湯; 或一場小小的異地旅行,都可以讓我覺得自己很快樂滿足。

little thing

我在書上看到這句話,如果不想活得悲慘,就盡可能的為自己堅強,然後再從生活中找到一些小確幸來自我滿足。品味每一天,這就可以是我的大幸福。

 

 

文章標籤

Mich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去年十月的某一天,我終於如願以償的讓外星人先生答應可以買一隻小貴賓回家,不過到了店家才發現當下紅貴賓被掃購了,只有小黑貴賓兩隻,我挑了一隻臉甜的,把她從籠子內放出來寵物店的地上玩,沒想到這傢伙立刻機靈的我叫就來趴在我大腿上,然後以魅力四色的可愛波浪掃擊我,在我面前活潑的奔跑,老闆就說:狗就是要看投不投緣,你看他會找你耶!根本就是妳的狗嘛!於是我就中‧了!並幫他起名為Oreo。

這傢伙第一天來時的蠢樣,回到家我很快讓貓咪熟悉他,也要他開始懂得敬老尊賢的必要,我們家也搞學長學弟制,比較晚來的就是學弟,畢竟我擔心狗狗會去追咬貓咪XD 沒想到,這嘿不溜咚的傢伙,居然一下就想跟貓玩耍,也沒有甚麼戒心,整個是很好相處的感覺。睡前我為了拍了第一張照片,整個很挫折,因為不管怎麼拍他都是整個黑的= =",眼睛到底是在哪!!!

Pets│OREO

 

隔一日週一,我要去上班,觀察了一下覺得他跟貓哥哥的相處還蠻穩定的,因此我沒有關籠,讓他自在的在家裡走跳。晨光灑進屋內,這小子小小隻又黑漆媽嗚的還真可愛。

照片 017

 

你看,這麼可愛的黑嚕嚕,每天都黏著我打轉,怎麼叫我不喜歡他呢!

文章標籤

Mich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去年十月在我的久思久想之下,我終於敗了一隻笑想兩三年的黑貴賓小幼幼,並經外星人給他取名叫Oreo,從此以後我們一家人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到這邊本篇文章好似已經可以結束XD,但其實自從有了心愛的狗兒之後,每每我們外出小旅日,我跟外星人都很愛演,自以為冰雪聰明的O先生可能聽得懂人話,不是由他說就是由我說:『ㄟ,啊今天有要帶那隻黑的去嗎?』變得要考慮去的地方,如果適合帶狗,就會把他拎著一起出門,但這也養成了O先生他很愛跟我們出門的習慣,如果假日我們一起開始換衣服,他就會開始演出乖巧並在你身邊週旋,一下跟他娘親、一下跟他爹親,深怕會被遺棄一樣。這次決定要去鹿港老街因為天氣晴朗,有太陽公公露笑臉,因此就決定帶他出門。

照片 701

↑歐先生出門相當"假乖"(台語),自己還找到中間的位置變成他的專用座位。

 

小旅│鹿港老街

↑ 一到鹿港,因為也中午了,終於停完車之後,我看到了我喜歡的麵線,它招牌寫的是後腿肉麵線糊,跟台北的大腸或額啊麵線不一樣,因此我跟外星人說我要吃這個。味道普普還OK就是。

 

照片 716

文章標籤

Mich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旅行、出走、歸巢、生活、工作。以上是我每週持續的安排活動,我喜歡旅行,但也喜歡回家。

從小我就想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對於目前的租屋,容下我跟五折耳貓與一小黑貴賓跟外星人,我感覺到很滿足,雖然租金佔掉我每月薪資的一大部份,但我很喜歡有一個自己喜歡的居家環境,因此咬著牙苦撐,仍是ok。

my key

 

我現在的住在家新北市,因為是高樓,所以景觀很好,我很喜歡陽台望出去的窗景,一整片綠意對我來說是必要的,狠有療癒的效果!我很愛在灑滿陽光的日子在這邊看這一整片View,這時後就覺得花多一點錢租這屋是值得啊!(血淚交加)

my life

 

因為我有養五貓一狗,所以我對家的空間需求一直覺得不要太小,除了我的東西與家具要放的下之外,希望可以給貓咪有多一點的地方跑來跑去,空間大養寵物有一個好處,就是他活動空間大就比較不容易變胖!不過這點對主人來說一點用也沒有,整個很殘念。 接下來有時間再來跟大家介紹我們這一家。my pets  

文章標籤

Mich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上週因為參加某個數位學習的聯盟聚會,因此有機會到在中興百貨旁的中崙消防緊察局巷旁的菊川日式料理館,這間店看似隱匿在小巷中,巷頭卻有一個清楚的扛棒指引,一下計程車的我立刻就能找到,相當方便。

典華的大門開啟後,店內意外的寬敞,因為我急著要上二樓入席,所以沒有拍到一樓餐廳的內部,感覺相當高級卻頗算平易近人。

下面跟大家介紹我當天食的日本料理,不過我不記得菜名,所以下面的菜名是我自己亂取的啦!我只知道菊川出了名的講求食材新鮮,因此每道菜都現作不預作,絕對要讓客人吃到的是最新鮮的日本料理,所以來這邊千萬不要趕時間,因為現作料理費時,大家要慢慢吃,不過你來過就知道,久等絕對是值得的啦!XD

 

菊川日式料理館

↑ 開胃菜│生魚片,好鮮美唷!魚的油脂入口就在嘴裡渲開,新鮮魚肉是吃的到的絕佳口感。

 

照片 1682

文章標籤

Mich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旅│宜蘭  

想要著手開始整理我四處旅遊的記述還真不容易,首先是照片我都懶的再美化整理,另外是照片也多到數不清(因為覺得有一天我總會再開始寫部落格,因此去哪還是會用IPHONE拍起來存檔,做紀念),加上我不是很勤奮的個性,好好介紹一篇文章需要花些時間,我有只有在辦公室比較有空,因此我簡直是冒著被革職的危險來寫部落格(這樣可以換得一些掌聲嗎XD),但不管怎樣我要HOLD住,努力寫!

我很喜歡旅遊,在這個島國內利用假期跟外星人(我們家那口子)一同出走、晃蕩、尋美食、歸巢、工作生活,以上不斷的循環,就是我每週的模式,所以我們幾乎不厭其煩的安排每次的微旅行,不需要特別冠冕堂皇的理由,也不是要販賣觀光年代,這像是我每週工作辛苦的代價,變成一種洗滌心靈的模式,這樣的養成已經多年,我也已經覺得這對我是必然而然的儀式。我們最常跑的地方就屬宜蘭了!一來是因為gogo小姐我本人狠愛泡湯,另外一部份是因為宜蘭好山好水又人親土親,離台北又近,真的就是我的後花園啊!

 

小旅│宜蘭  

不只如此,我很愛宜蘭的另外一個原因是他很有文化,不會讓我覺得乾巴巴的沒文藝化感受,像2011還有個創意慢活節在那舉辦,不過那時我正忙到翻跟抖,很可惜沒有辦法出席啊!(殘念)

 

小旅│蘭城新月廣場誠品

文章標籤

Mich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吧!總算有力量開始創一個新的部落格,並且時常記得要完成所有的文章,把自己的生活給紀錄下來,希望我很有意力做這件事才好,哈哈!

Anyway,未來還請大家多多觀照!

gogo小姐   


Mich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