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因為參加某個數位學習的聯盟聚會,因此有機會到在中興百貨旁的中崙消防緊察局巷旁的菊川日式料理館,這間店看似隱匿在小巷中,巷頭卻有一個清楚的扛棒指引,一下計程車的我立刻就能找到,相當方便。

典華的大門開啟後,店內意外的寬敞,因為我急著要上二樓入席,所以沒有拍到一樓餐廳的內部,感覺相當高級卻頗算平易近人。

下面跟大家介紹我當天食的日本料理,不過我不記得菜名,所以下面的菜名是我自己亂取的啦!我只知道菊川出了名的講求食材新鮮,因此每道菜都現作不預作,絕對要讓客人吃到的是最新鮮的日本料理,所以來這邊千萬不要趕時間,因為現作料理費時,大家要慢慢吃,不過你來過就知道,久等絕對是值得的啦!XD

 

菊川日式料理館

↑ 開胃菜│生魚片,好鮮美唷!魚的油脂入口就在嘴裡渲開,新鮮魚肉是吃的到的絕佳口感。

 

照片 1682

↑現炸鮮蝦捲│外層裹的麵粉只有薄薄一層,吃的時候要連附上的新鮮菜葉一起入口,不油膩反鮮甜。

 

照片 1684

↑ 豪氣蒸蛋│看似普通的蒸蛋,裡面卻有多片鮑魚片以及蛤蠣等配料,因此不只蛋香,還吃的到滿口的海鮮味噢!

 

照片 1685

↑ 甜米飯│灑上魚鬆的白飯,配上黃色的不知到啥米果XD,是很簡單的料理卻很好吃耶!

 

照片 1686

↑ 炭烤豬頸肉│不油不膩,清爽的口感,肉質的烘烤也拿捏的很洽當。吃多了魚後的搭配,讓餐點整個加分。

 

菊川日式料理館

↑ 味增豆腐湯│日本料理店必備的湯品,一樣是好吃的沒話說,而且出場的很是時候,在吃完豬肉後,喝湯正是恰好!

 

照片 1689      

↑ 茶凍與甜蓮霧│飯後甜點,我個人不喜甜食,但茶凍不但不是太甜,也是我很愛的味道。


以上幾道料理看起來份量不多,但吃飽之後整個肚子卻有很滿足的飽足感喔!有機會好好犒賞自己去吃頓精緻的高級日式料理絕對是值得的,人生苦短,減肥的事啊!就明天再說吧XDD 

 

菊川日式料理館 餐廳介紹 >> http://kikugawa.eatingout.com.tw/default.asp

arrow
arrow

    Mich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